| NTHU E-Learing System | 生命科學系首頁 |
Course Contents



+第十六週課程講義

閱讀課程講義

登入E-Learing System 可查詢本週課程相關資料

 


  1. 課程時間:96學年度第2學期每週三、四下午15:20∼18:10
  2. 請各位同學課前預習科學人雜誌相關內容。
  3. 討論區啟用,歡迎大家來分享。註冊時,請記得在"使用者名稱"欄留下你的學號。

   
課程內容 / 第十六週 (6/04, 6/05)

人類勇闖新天地

 

 
1.
吃素吃葷大有關係
科學人12。文/William R. Leonard
 
  • 人類與黑猩猩是近親,但為什麼人類可用兩條腿走路,腦子變大,還可以遷徙到全世界,但是黑猩猩卻不行?原來,跟人類學會煮飯吃肉大有關係!
 
2.
猩猩的世界
科學人19。撰文╱John Gurche
 
  • 達爾文曾推測,人類的祖先來自非洲大陸,並且廣為接受。然而地球上曾經遍佈上百種猩猩與猿類,越來越多的化石證據顯示,人類與黑猩猩的祖先也許應該發源於歐亞大陸!
 
3.
紅毛猩猩︰天使面孔下的小魔鬼
科學人6。文/Anne Nacey Maggioncalda、Robert M. Sapolsky
 
  • 紅毛猩猩群中若有強勢的雄性老大哥出沒,小老弟就會停止發育。然而,牠們可不是永遠青春可愛,竟然會採取暴力手段迫使雌猩猩與之交配……
 
4.
勇闖新天地
科學人22。文/黃凱特
 
  • 新發現推翻舊成說!在過去,考古學家一直認為得等到發展出進步的石器技術,古人類才能夠走出非洲。但新近出土的化石顯示,他們可能早已展開冒險之旅!
 
5.
人類最偉大的遷徙旅程
國家地理雜誌2006年3月。文/James Shreeve
 
  • 當今人類的基因,訴說著我們的祖先徒步走出非洲、散播至地球各個角落的故事。

 
Search by wiki or google
 
1.
-

 

 
1.
 
2.

<back to Contents>

   


課程期間:2008年2月 - 2008年6月
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 製作,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.
建立日期:2008年1月/ 最後更新: